close

劉駿耀質疑說,此次的日月光污染後勁溪案件,無論是高雄市環保局、檢方或院方,假如三者不是「恐龍」,生怕基本就是要聯手縱放日月光,檢方以不大對、或底子搭不上的法條起訴,院方則以不告不睬的立場,最後只以輕罪判刑;但事實上,檢方及院方假如要聯手起來辦倒日月光絕對可以,相對的,若是要聯手起來放過日月光,也絕對放得掉。

日月光K7廠排放廢水嚴重污染高雄後勁溪,高雄處所法院輕判涉案人員激發社會質疑,資深社會記者劉駿耀默示,檢方及院��如果要聯手辦倒日月光絕對做獲得,相對的,假如要聯手起來放過日月光,也絕對「放得掉」。

劉駿耀21日在三立電視台「54新概念」政論節目上默示,部分員警抓到人犯後,進展取得更好的績效,會以較重的刑責移送給檢方,例如警方以擄人勒贖罪移送,但查看官偵辦後認為只組成打單取財,案子送到法官手上之後,卻認定只有故障自由,也就是說,從警方到查看再到院方,每一道關卡其實都有援助管道,假如法官認為審查官的告狀法條不准確,也可以依權柄變換法條。

台中還曾産生過一路案件,檢方偵辦一路賭錢電玩及員警貪污案,涉案的員警收納賄賂「插乾股」並幫忙圍事,檢方以貪污罪嫌告狀涉案員警求刑9年,但法官最後卻認定是「投資」關係,最後也只以賭錢罪輕判,讓檢方氣得跳腳。

記者胡健森/台北報道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41022/13457394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志明葛背岩嬸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